黑羽子音

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

你摊上大事了(六)

关于起夜那件事

虽说是池震同志捡回了孩子,但是无论是起名字还是喂奶粉之类的,都是陆离同志做的,对此池震同志表示一点也不介意。真可谓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啊。

在陆离给沙发上的池小二喂完奶粉时,池震看得一愣一愣的,因为平时陆离除了在一诺面前这么慈爱之外,从来就没有像现在这样温柔过,在池震眼里,陆离现在充满了慈父的光环。

陆离给孩子喂完之后,发现池震在那里愣神,便小声的叫了几声:“池震,池震?”“嗯?啊!”池震才反应过来。

“怎么了?”陆离有点担心。“没什么,觉得你比我更适合做一位父亲。”“这没有什么适不适合的,孩子以后我照顾,你好好待着就行。”陆离的嘴角微微翘了起来。“那就多谢陆局长了。”池震也笑了起来。

等吃过晚饭之后,陆离和池震以前可能会下楼遛弯,但是现在是不可能了,因为他们俩不可能心大到放心一个没满月的孩子自己在家。

两个人,一个看电视,一个刷碗,前者是那个白白胖胖的池震同志,后者嘛,不言而喻。等陆离刷完碗,俩人洗了个澡,临睡之前,陆离又给孩子洗了个澡,换了尿布。

“哎,陆离,你这操作挺熟练啊。”池震调侃道。“一诺小的时候就是我照顾的,她妈妈那个时候刚生完一诺,坐月子。”“哦,那你还真是贴心啊。”“你吃醋了?”“没有,觉得你很厉害啊。你看我就没有这方面的经验。”池震觉得越描越黑,索性就闭嘴不说话了“哼,你会这个干什么,有我就行了。”陆离边给孩子换尿布,边撩池震,其实也不算撩,陆离在之后,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今天的话。

给孩子换完尿布之后,放到了婴儿床里,哄孩子睡着之后,才离开。

等到两个人你侬我侬之后,池震就睡着了,陆离给池震清理了一下,就听见隔壁孩子在哭,也没叫醒池震,自己急匆匆的走了过去。

等到隔壁之后,发现孩子饿了,就现去厨房冲奶粉,试试温度,慢慢哄着孩子,边拍边给孩子唱歌,孩子这才睡着。

等到陆离折腾完这一切,回到池震旁边时,已经凌晨一点多了,“孩子醒了?”池震朦胧中感觉陆离好像起床了。“没事,就是饿了,已经喂完奶粉了。”陆离一脸宠溺“睡吧。”“嗯,麻烦你了。”说完这句话,池震就睡过去了,没有听到陆离说的话。

“什么麻不麻烦,你都是我的,你儿子难道不是我儿子。”

很久以前陆离的心里有很多人,但是随着时间的增长,以后只会有池震一人。

PS:日常系列,会更新,不定期,望支持。

评论

热度(23)